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三十四/ 三十五)

前方章节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番外一二十二十一

二十二番外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

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三十二/三十三 


三十四 (本章有长末/润智)

 

注意到大野落座后依然飘忽的眼神,樱井主动提出要出门接个工作上的电话,二宫并未阻拦。

话还没开口,肚子先出声,大野窘迫地抱着肚子,二宫“赏”了他几块樱井买来的早餐饼。

“他缩他药货窝同居……”

嘴里塞着饼干这么嘟囔不清的一句话,竟然也能准确地说出关键词,二宫很佩服大野抓重点地能力。

“我还以为你们早就同居了呢。”

二宫轻描淡写一句话,大野当然没听清楚。

“你缩塞么?”饼干屑喷了一地。

“你幼儿园大班啊,”二宫抽出纸巾擦着残迹十分嫌弃地说,“一会儿他又要唠叨半天了。”

“他?”大野终于塞完了饼干,喝完水,嗓子清楚多了。

二宫不去回答:“所以松本君要跟你同居,然后呢?”,还不等大野回答,他掐在对方支支吾吾嘟囔地话头说道:“然后你怂了。”

大野一霎时涨红了脸,张嘴想要反驳,下一秒又撅起了嘴,肩膀一猫脸扭到一旁。

“对。”

“为什么?不就是两个人住在一起么?”

二宫说出这话一瞬间心里漏跳了一下,自己简直是五十步笑百步,是谁趁着同居人不在偷跑了五年的,一时间脸颊有些发烫。。

不过烦恼缠身的大野注意不到这一点,他自认很了解自己的二宫不应该问出这样的问题。

“这你还不知道么?我早一个人住惯了,除了父母应该不会有人会那么迁就我了吧,而且之前他来过我公寓,我也不是不高兴,他做饭打扫什么都很好,但是……”

“但是‘同居’就是不行。”二宫说完了大野没说出口的话。

大野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就像之前办画展,我知道他一片好心,而且也为我做了很多,可是……可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可是我看你后来画展办成了不是挺高兴的么?”

“那不一样!”大野突然大声反驳,然后又缩回去低声解释道,“我跟他说过很多次,有些画我不想拿出去展出,甚至卖……”,二宫回想起那副画着松本的油画确实没有出现在那次画展,“他说的道理我都明白,如果不先出名,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来看我的画,我就没办法快速地获得被别人赏识地机会,然后有更大的平台。这没错。可是我不是想要那么多人来看画,只要有喜欢的人来看就可以了……”

二宫明白了大野的话,于是他问道:“你觉得松本君喜欢你的画么?”

这个问题仿佛戳中了大野的要害,他一副很失底气的模样答道:“以前我觉得是,但现在……我不知道……”

听到这样的回答,二宫明白了,大野不是怂了,他是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松本了。

“你还喜欢他么?”

大野至此仍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和松本的事早被二宫看穿,顺着二宫的问题答道:“我知道他对我很好……”

这句话十分官方,也十分刺耳,说白了,就是太敷衍了。二宫不知道该出言安慰,还是该引导大野往好的方面看,他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然后收拾起大野面前的碗和杯子。

因为一个人对自己“很好”,就决定和那个人在一起,建立恋爱关系,然后开始磨合彼此的不同,朝着稳定的幸福走去——这样的“同居”或许适合一部分人,但于大野,于他,却成为了一种束缚。

尤其是“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他”。

如果大野把这件事说给另外一个人听,别人或许会劝说道这世上找一个对自己好的陌生人已经很难了,为何不珍惜还要细究自己是不是也喜欢他呢,甚至可能会斥责大野为人未免过分矫情。

可是二宫不会,毕竟他曾经“出逃”过,这些“矫情”的事于他就是死穴。

在一瞬间二宫的脑子甚至闪过一个十分悲观的想法,如果这段莫名其妙的同居时间内,他又再次感受到自己对樱井的好“无能为力”,或许历史仍旧会重演。

幸好,他们分隔五年,五年足够冷静之后发现自己真的“喜欢”;幸好,他们还来得及学会“珍惜”。

于是看到如今的大野,身上带着几份自己曾经的影子,再看看如今的自己,便也不好贸然去劝大野和自己走同样的路。

唉,所以,他真的最讨厌这些“麻烦事”了。

收拾好餐具,他又给大野倒了杯水,选择避开直接给答案。

“那你要不要回老家避几天?”

“不行,他知道我老家,可能会去那儿找。”

“那不然去朋友那儿?我这儿肯定不行了,两个人够挤了。”

大野一时陷入了忧愁。

说来也巧,樱井正好回来,见大野愁云惨雾的模样,悄没声地走到二宫背后,问道:“他没事吧?”

二宫仰过头盯着樱井看了两秒,脱口而出。

“你带他去住几天酒店吧。”


三十五

 

“……哈??!!”

樱井良好的素养也挡不住二宫的突如其来。

“或者你想留他在这里也行,反正你也该回去了。”

“不是,等等,”关键时刻樱井智商上线,他抱歉地朝大野摆个手势,然后把二宫拉到一旁,小声说,“去酒店可以,你总得告诉我怎么回事吧。”

二宫双手抱怀,扭头看了茫然无措猫坐在餐桌前的大野——樱井也跟着看过去,肩膀上却突然被二宫握住了。

“樱井先生,看在你帮他开画展的份上,干脆好人做到底,帮他躲了这回情债吧。”

因为受了惊吓,樱井一时不知该把重点放到“好人”这个夸奖上,还是那耐人寻味的“情债”上,于是二宫就帮他下了决定。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二宫一个灿烂笑脸在樱井眼前一晃,就转身指使大野回隔壁收拾东西。

樱井看着大野喜大而奔夺门而出的快乐步伐,终于知道自己这个“好人”是真要做到底了。

没办法,谁让他拿二宫和也没办法,只能叹息一声:“这‘情债’代价可真够大的。”

谁知背对他的二宫悄默声地说了句:“谁说不是呢……”

樱井感觉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又感觉不需要说什么。他不敢确定二宫的这句叹息是否在影射他俩的事。自诩情商不低,可碰上二宫,他总是不确定,更何况如今的状况已是他所能求得的最佳状态,这种时候还是别轻易开口的好。

樱井清了清嗓子,明朗地转移话题:“你不是要去台里开会么,我先送你,然后再带大野君去酒店吧。”

二宫没有回头,只传来闷闷一声“嗯”。

 

一路上三个人话不多,可车里并不乏声响。

大野的手机依旧响个不停,最后在二宫的抱怨下索性调成了静音。为了缓和气氛,樱井开口和大野聊了会儿画展的后续,他才知道那次之后大野和画廊签了合作约,现在已经在准备新的作品了,言及此大野表情放松了许多,说了很多自己之前准备画展时的趣事,途中对樱井说了一遍又一遍谢谢。

被感谢得多了,樱井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瞄了一眼旁边一直不吭声的二宫突然说道:“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小和,我也没能有机会看到你的画,更不可能帮你做成那次画展了。”

自己的名字突然被提及,二宫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后座的大野先激动起来。

“对哦!那次你本来是来找nino的,结果他不在家……”

“不不不,我就是去找你的。我是从小和那儿听说你画画的事,所以……”

“啊,对对,我以为你是去找nino,差点把你拒之门外呢!哈哈哈!”,大野回想着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二宫还在细嚼这几句对话内容,樱井就又把高帽给他扣过来。

“所以除了画廊,那次画展最大的功臣应该是小和。”

二宫迎上樱井的目光,因为不知道他为何突然带出这番话,应激地又警惕起来,好像樱井这种特意在别人面前彰显他们关系密切的姿态,突如其来地攻破他的心防,惹得他又想躲开。

樱井本来开朗的笑容遇上这样的目光,霎时就消失在嘴角。

要不是大野大声提醒,他险些闯过一个红灯。

樱井尴尬地道歉,大野笑呵呵地说自己只是受了惊吓,不要介怀,而他只能避开副驾上二宫的视线,完全没听见后座的大野后来又说了什么。

尽管二宫早就把头扭向了窗外。

 

到电视台,二宫匆匆下车,大野“再见”还没说完,于是纳闷道:“之前在家没发现他心情不好啊……”

“我带你去画廊附近的酒店吧。”樱井掐过话头。

“哦,好,”大野应声答道,“别太贵的都行。”

 

把大野安顿好之后,樱井返回车上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如果按原定计划,他应该回二宫家,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去工作室整理资料,然后思考晚上让二宫做什么吃的好。

然而现在……

虽然很执着于制定各种精密的计划,但樱井并不是一个不懂得临乱变通的人,要不然他的工作室也走不到今天。刚刚才劝告自己不要轻易开口,还是忍不住下了一步险棋。

这种情绪是那么熟悉,在喝醉酒去二宫家之后他不知懊恼了多久,责怪自己太冲动。不禁要苦笑,如果没有这个电影项目,没有相叶、奈奈子他们那层关系,自己要鼓足多大的勇气才能和二宫走到和平同处一个屋檐下这一步。

他摸出手机想给二宫发条信息,编辑了半天,又删了半天。在当初知道二宫从未忘记自己号码那一瞬间,内心的狂喜都快溢出来了,可是他不能在二宫面前表现出来,因为好不容易才能借由相叶再和他说上话。

樱井叹口气,无助地趴到方向盘上,小声嘟囔道:“樱井翔,你怎么那么没用啊……”



评论
热度(36)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