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二十一)

二十一

 

樱井闹脾气的回答让二宫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摆摆手道:“等你哪天冷静了我们再谈,今天先请回吧。”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二宫都觉得樱井应该是要服软决定回去了,他却突然开口道:“我要是决定今天不回去呢?”

此话一出,气氛一时僵持不下,二宫看着樱井酸涩涨红的眼眶,心一软,放低了态度,低声说道:“翔,别这样……你喝醉了。”

“我清醒得很!” 樱井驳斥着,缓慢地站起来,慢慢向二宫逼近。他开始被樱井的影子笼罩,不自觉地向后退去。

“我回到家,看到你不在,打电话你又关机,给你朋友同事打电话,连相叶都说不知道。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么?你应该没想过吧。我不知道你去了哪儿,是不是遇到了危险,还是我犯了什么错,让你决定用一走了之的方式来惩罚我。如果不是去查一个深夜剧编剧的资料,我都快要说服自己你只是凭空消失了。”

樱井一步步迈近,声调也愈发高了;二宫说不出话,也躲不开樱井直视他的怒悲交加的目光。

“五年,我们分开五年了。我还以为你终于要开始关心我五年里过着怎样的生活,你一开口却是要和我划清界限。小和,你就那么讨厌我么??我为什么要开公司,为什么要开影视公司,难道你能不知道原因???如果你真的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是我自作主张的话,你当时为什么要决定和我一起努力,我说要住在一起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拒绝???”

愈发逼近的樱井让二宫忘记了他身后的书桌,一个没留意,小腿被绊倒,整个人往身后倒去撞倒窗户上,震得玻璃窗哗啦哗啦地响。还来不及喊疼,樱井就一个大步冲到他面前抓住他的手臂说道:“小和,你告诉我啊,到底是为什么???”

二宫被迫直视他炙热的目光觉得自己终于无处躲藏。迎面而来粗重的呼吸夹杂着酒气,胀红的眼睛里开始堆积泪光。

“我……”他快要忍不住了。

“nino你没事吧???”门口突然响起大野的声音。

樱井率先低下头彻开目光,二宫僵直又扭曲地保持着背靠着玻璃窗的姿势望着天花板,然后眨了眨眼睛把快要让头脑爆炸的情绪硬生生地憋了回去。他望着大野的方向回答道:“没事。”

樱井松开了他的手,站到一旁背对二宫和大野的方向。终于借助书桌坐直了的二宫暼到他用大拇指拭了下眼角,然后拿起地上的公文包,清了清嗓子说道:“不好意思打扰了。”然后转过身低着头从大野身旁走过,离开了。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啊?”大野小心翼翼地问道。

二宫收回看着门口的目光,擤了擤鼻涕,开始收拾地上散乱的录像带。

站在玄关的大野觉得自己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能继续担心地问道:“你没事吧?”

“嗯,没事了。”他觉得大野要是再确认一次,眼泪就会溢出眼眶了。

“那我先回去了?”

二宫点了点头把收进盒子里的录像带又莫名其妙地往外拿。

大野担心地看了看他,转身往门外走,快要关门那一刻又嘱咐道:“我还不着急睡觉,你有什么事就给我打个电话。”

看着背对着他的二宫又点了点头,他才关门离开。

听到关门声,蹲在榻榻米上的二宫停止了自己手上的东西,脑子里全是刚才樱井直视自己的表情。发了会儿呆,他站起身关掉点灯,准备回到床上倒头就睡,所以没能注意到前方的录像带盒子,脚尖狠狠地撞到了上面。

“啪!啪啪啪!!”窗外突然响起的烟花的轰然绽放声撞击进了二宫心里,他想起樱井向他告白的那个夜晚,和他在一起的一幕幕就像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齐刷刷地划过。二宫终于无法再压抑从五脏六腑传来的酸痛感,失声痛哭。

在剧团主动和他亲近的樱井。

不耐烦时为他加油打气的樱井。

总是配合他说着不着边际的话的樱井。

在看台上和他一起为相叶加油的樱井。

突然演起小短剧时的樱井。

在球场上向他挥手的樱井。

赞扬他演技支持他梦想的樱井。

说着喜欢他的樱井。

认真的樱井。

开心的樱井。

生气的樱井。

悲伤的樱井。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刻意埋藏丢失了许久的喜欢和依恋。

不说破的喜欢是害怕分离的痛苦,太沉重的承诺束缚了未来的自由。为了避开任何可能带来的伤害,他砌好了堡垒,戴好了盔甲,却没能抵挡樱井伸出来的温热的手,那双手似乎在说,你冷么?是否需要一个拥抱?

樱井的话语回荡在耳边——小和,你就这样挺好;小和,我真羡慕你有梦想;小和,你能给我签个名么,我好裱起来挂在墙上;小和、小和、小和……就像毕业庆功宴上,已经醉得快分不清方向的他依然能越过喧闹的人群,迅速地找到那个兴奋地喊着“kazu”的樱井。

太习惯樱井的存在了,那是他独守孤岛的威胁。他忍受不了樱井默默背负一切的模样,也承受不起樱井母亲慈祥的眼神。他自认不是樱井的恋人,但他们亲密地早已超越朋友关系。那他是樱井的谁?——他自问回答不了这样的问题。所以当樱井母亲称呼他为樱井的“挚友”时,他选择了默认。

一直都在默认——剧团说他们关系好到恶心时,奈奈子戳穿他心意时,樱井在那个寒冷的冬日在炫目的烟花映衬下站在身后向他告白时。

太自私了,自私到自己忍受不了内心的谴责,那还是分开吧,让他继续独自留守孤岛,让樱井回到他的现实人生。

可是他为什么还要找来,为什么还想追问。为何不能当做事过境迁,不能让他就这样闪避一切麻烦和痛苦?为什么要让他直面如此自私的自己?让他意识到他无法从樱井的人生中逃开?

滚烫的泪水划过脸庞,指尖却已被空气冻僵。盒子里的录像带静静的躺着,窗外的烟花逐渐陨落。

新年就要到了。

 


评论(1)
热度(28)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