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三)

 

“除了牵手,拥抱,就没有别的了。”藤原的语气不像是在努力澄清什么,更像是在表达一种无法挽回的遗憾。

二宫不由自主地想起什么,下一秒又克制自己的思绪不要飘太远。

 

在那之后藤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把崇拜变成了喜欢,甚至爱,他觉得那界线一下变得很模糊,他们依旧做着以往那些事,一同组织活动,攀谈理想。只是冈本有时会靠得特别近,攀爬后山的时候愈发自然地伸出手牵着藤原往上走,去那家小居酒屋的次数也慢慢增加。这些时候藤原的心跳就会陡然加快,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受。不过他未曾和谁提起,也自以为掩盖得很好,旁人是看不出来的。

一天深夜,冈本悄悄叫醒了已经入睡的他,偷偷潜进了学校大礼堂,拉着他走上了讲台,说要模拟在这里演讲的场景。藤原又兴奋又担心,这毕竟是在学校,不比在外头。冈本却丝毫不在意,兴致盎然地告诉他这样的日子不会太远了。虽是深夜,藤原却觉得在一旁说这话的冈本在发光,他看着冈本转过身,朝他走来,心跳又开始莫名的加快。

保卫的手电筒光扫视礼堂的时候,他和冈本恰时地躲进了讲座台下,两人缩着身子挤在一起,耳边的呼吸都听得清楚。保卫的脚步远了,但耳旁的呼吸却近了,但终究什么也没发生。他扭过头,慌张地从讲座台下跳了出来,抓着自己胸口在对方开口之前逃离了现场。

没过几天藤原被叫进了教务处,一封检举信被扔到他面前,原来那些自以为高明的伪装在别人眼里都是幼稚无效的。虽没有确凿的证据,但舆论足以摧毁一切,他捱过众人鄙夷的目光和背后唏嗦的唾弃,却在找到冈本时被压倒最后一根稻草。

冈本被学校劝退,合乎情理地对不知为何可以明哲保身的他大发雷霆。他责骂他虚伪,无情,自私。藤原只僵直了身体,看着冈本身上的光芒一点点消失。

学校是待不下去了,藤原狼狈的返乡才发现父亲已卧病在床许久,母亲告诉他这些年全靠未来亲家给予支持,特别是他太太,经常来看望,帮忙照顾。

怀着愧疚,本着孝心,那段时间藤原试图让自己回归“正常生活”。他试着接手家里的事务,和未婚妻一起忙里忙外,双方父母见状都很欣慰,藤原努力保持微笑,以为只有自己知道这躯体这空壳开始慢慢只剩活着这一个目的。

“我是真没有想到,她其实什么都明白。”藤原低着头,双手交握放到腿上,“她主动找我,让我不要想太多,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二宫刻意暂停的回忆因为藤原的话又转回他脑子里,以前也有人这样跟他说过,在那个只足2LDK的出租房里,他躺在榻榻米上,那句话飘进空气。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不去见他呢?”说出口,二宫才发觉这问话有些唐突,“我的意思是,就留在老家和那么温柔体贴的太太在一起开始新生活,似乎看起来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恩,”藤原点点头,“说的是啊,为什么一定要去见他呢?”

藤原明显不是在问他,二宫觉得自己已经猜到答案。

“我应该是不想后悔吧,不想被他误会,唯独是他,不想是误会收场。”

 

藤原几经周折在东京找到冈本,在会面的那个狭小的会议室里,冈本西装革履与他隔着明显的距离。他开口却找不到话讲,冈本就帮他说完了所有想说的话。冈本说他已经忘记了以前那些不成熟的事,现在一心帮助议员,以后想凭自己努力往上实现抱负,以前的一切都当没发生过,末了祝藤原一切顺利。藤原说觉得自己当时像在做梦,脑子里一团浆糊,他坐在那个会议室里,看着墙上的竞选海报,好像从来不认识一个叫冈本的人,连告别都忘了说。

“有时我会想,如果没有去找他,结果会不会和现在不一样。”

“会么?”二宫顺势问道。

藤原似笑非笑的说:“应该不会,年轻时觉得自己可以一往无前,但其实我很胆小懦弱,没有冈本那样不顾一切地野心,也没有我太太那样坚守承诺的勇气。”

“后悔了?”二宫追问。

藤原摇摇头:“我来不及后悔,也没有机会后悔,见面失败我觉得没有脸面回乡,就待在东京找了份工作,后来我太太找到我,我们就结了婚一直留在东京生活到现在。”

藤原刻意地轻描淡写的交代完了和冈本别离后的事,二宫并未继续追问,而是问道:“现在还是会偶尔想起以前吧?”

“倒也没有,结婚后忙着生活,照顾小孩,和他算是彻底断了联系,”藤原语气变得沉重,“是一年前我太太入院她和我聊到以前,我才慢慢想起。”

二宫这才知道他妻子的现状,于是连忙道歉。

藤原撑起一个笑容说道:“二宫先生您不用道歉,我很感谢您让我有机会把这些事说一遍,现在年纪大了,越近的事越记不住,倒是以前这些事似乎想忘都忘不掉了。”

“您太太现在……?”

“谢谢您的关心,”像是不愿再多提起他妻子的事,藤原迅速的答道,“我也到时间要去医院了,今天打扰您这么久,真是抱歉。”

“不不,这是我应该说的。”

二宫见藤原无意多留,于是和他一起站起身,收拾好东西结完账往门外走去。

外面开始下雨,藤原驻足在门口抬头默默的说了句,那天也是雨天,二宫正好奇想要询问,藤原已经打开伞向他微微鞠躬道别。

目送藤原走远,二宫想起来他搬出那间出租屋的时候好像也下雨来着。

 

出了地铁站,雨势小了些,二宫懒得撑雨伞,顶着包一路小跑回公寓。快到的时候几乎没下了,二宫伸手确认后,放下顶着的包,侧着头拍了拍落在身上的雨水,继续往前走。刚迈出一步,他就僵住了。

“小和。”

那个人咧着奇怪的笑容,面对着他站在路边。

 

二宫拔腿往回跑的时候,听着后面接连让他停下的声音再次确认了,那个五年前被他分手的樱井翔找到他了。

 


评论(2)
热度(36)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