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十七)

十七

 

樱井微微喘着气看着面前不住的揉着胸口抱怨着他的二宫。他想他,想了他五年。真到面对面的时候却不知道第一句话该说什么。

二宫倒是比他利索,揉着胸口抱怨道:“谁说你那是装饰肌肉的,我虽然瘦,也算是有胸的人,就不会下手轻点,都快喘不过气了。”

“谁让你跑得跟什么一样快。”樱井哭笑不得。

“还不是没跑掉。”二宫翻了个白眼

“让你整天宅在家里。”

“行,你厉害,樱井先生有世界第一臂膀,行了吧。”

闻言,樱井当真把臂膀举起来看了看。

“你还真信啊?!”

“你说的我为什么不信。”

樱井话接得太溜,二宫便不愿再继续吐槽。他悠闲地坐到门廊旁的木椅上,抬头看着站立在他面前的樱井直接转入正题。

“你说要跟我‘谈谈’,我现在人在这儿啦,你要谈什么?”

二宫突然转向认真频道,樱井又不知该如何开口了。

“你……这几年好么?”

二宫皱了皱眉,似乎这个问题不在他预料之内。

“还行啊,虽然名气不大,也算是当上正经编剧了,这些你不是都已经知道了么。你就想问这个?”

樱井似乎把所有力气都花在了逮二宫上,此刻一时竟拿不出勇气问出那个疑惑已久的问题。

“你也认识藤原先生?”

“我为什么会认识藤原先生你会不知道?”

樱井尴尬地摇了摇头。

二宫一副无可奈何地口气答道:“好吧,既然你要问,我就答吧。他是这次五个受访人员之一,今天是他约我过来的。”

“稿子写得还顺利么?”

二宫突然露出一个无奈的笑脸,然后摇了摇头。樱井明知道答案,却还是装作无辜地问道:“你笑什么?”

二宫不解释,继续回答道:“托了樱井先生的福,还比较顺利,各位受访者都很配合。”

樱井不去理会他挖苦的口气继续问道:“今天跟藤原先生……?”

“等等,”二宫举起手打断樱井的问话,“现在是在进行我个人的工作访问么?”

“不行么?”樱井装傻道。

二宫从椅子上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西装领带说道:“如果樱井先生是要和我谈工作的话,我们可以下次在您办公室谈。如果没有别的什么事,恕我先告辞了。”

樱井伸出手抓住了真的转身要走的二宫,追问道:“那你觉得我应该问什么?”

他毫不逃避直视的眼神盯得二宫心里发慌,不禁问自己——难道我在期待什么。下一刻却已经微笑着推开了樱井抓着的手说:“我怎么可能知道。”然后转身向门口走去,这一次樱井没有再追上来。

 

二宫走在街上,回想着方才发生的一切,他本以为樱井一定会立刻开口质问他悄无声息离开的原因,他也已经准备好上万个不着边际的理由准备搪塞过去。他回想着刚才樱井提问时的表情,觉得越想越好笑,这最不应该装傻的时刻,樱井却选择了一傻到底。在相叶说破他对自己的暗恋时,他也是第一个开口打圆场。他应该称赞他太聪明还是该责备他太明白情理?

其实在那之前他就已经知道樱井的心意,只是他并不打算说破,因为他不认为樱井认识了他的全部,多半只是被他善于迷惑人的表象误导。他宁愿和樱井称兄道弟地度过大学时光,反正毕业后必定各奔东西,到时樱井再遇到更合适的对象,一定可以忘记曾经喜欢过他,然后按照计划去过他“樱井翔的理想人生”。

不过就算相叶说破,他也有拒绝的权利。

当时为什么没能拒绝呢?

二宫突然停住了脚步抬头望天,好像又要下雨了。

 

要不是接到大学母校校务部的电话,樱井可能会任由自己坐在方才二宫就坐的长椅上发呆。

对方邀请他以毕业优秀代表之一的身份去参加学校100周年校庆典礼,樱井礼貌地答应了。

门外已经开始下雨,樱井接过工作人员递出的简易透明伞,走进雨中。他想起二宫离开那天他也是在回家途中的便利店里买了一把这样的伞,然后回到出租屋独自一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

他不是不想问,但他已在心里劝说过自己无数遍,二宫选择离开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而且自己或许还担负主要责任。所以到真的面对的时候,他害怕得到的答案会和自己心里想的有所不同,甚至大相径庭。作为一名经济系优等生,他从不排除人生中的一切可能,就像当初喜欢上二宫,虽然并不在他计划之内,但他并没有彻底抹杀这种可能性,因为他也不确定这种喜欢能持续多久,唯一能确定的是这种喜欢一定不是好朋友那么简单。他没有想到这件事会被相叶在无意间点破,也没预料到自己能在第一时间扮作二宫的小粉丝,拉起T恤的一角让二宫给他赏个签名。就像相叶的马拉松结束后,二宫戏称他是不是对相叶有好感时,他也能立刻开玩笑装傻道居然被你看穿了。

是什么时候起变得越来越喜欢的呢?

樱井走到了自己的车前,收起伞,利索地坐进车内,点燃了发动机。

他突然很希望母校的百年校庆快些来临。

 

 


评论(6)
热度(20)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