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三十一)

前方章节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番外一二十二十一

二十二番外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

二十九三十


三十一 

 

二宫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他抽出烟递过去,举起火机,搓了半天火机才点燃。

“你怎么也出来了?”

樱井扯松了领带含着烟凑过去,点燃后嗞了口答道:“和你一样的原因。”

“不能吧,你现在应该习惯这种场合了啊?”

樱井见二宫诧异的表情,回敬道:“你不也应该习惯了嘛,电视台庆功宴还能少?”

二宫蹭掉鞋子,双腿盘在木长椅上,叼着烟猫着背自我吐槽道:“我就没进过黄金档,深夜档和晚间档的杀青也就小食店里闹闹,有时还得均摊,那多不划算,所以要么就不去,要么就吃完溜。”

樱井哼笑两声,不自觉地跟着说出了自己的窘境。

“别人都是听我开公司,觉得多厉害,谈项目不也到处求着人,本来以前还想着剧团的朋友能不能帮上一手,结果也没几个真正坚持戏剧这条路的,坚持着的反而需要我帮衬。我算运气好的,才运作两年就可以接触大荧幕作品,如果这两年没做出成果,我也不一定坚持得下来。”说完,在二宫身旁坐下弓着身子嗞了口烟。

这是二宫第一次听樱井向他倒苦水,他自觉并不擅长安慰人,于是他叼着烟伸一个懒腰靠在椅背上,假装漫不经心地感叹道:“所以,有些事真是说起来容易……”

话还没说完,樱井突然“友善”地拈起二宫的衬衣提醒他:“你衬衣角溜出来了。”。

二宫脸一红,说了声“谢谢”,赶紧把衣角往裤腰里塞。

见状,樱井轻笑了两声说道:“所以这次的剧本,还麻烦二宫老师多用用心了,虽说不上‘成败在此一举’这么严重,但第一次大荧幕作品,对我和我的员工来说,还是很重要。”

二宫有些分不清樱井的这句话里,有多少分调侃多少分认真,只能打马虎眼道:“这么看得起我?我可听说是之前的那个编剧被人挖角了,相叶极力举荐我才得到这个机会的。”

樱井这次的回答则明显认真了许多,他转头看着前方:“毕竟我是制片方,不是投资方,这个机会也是投资方和电视台的关系才得到的,在编剧的人选上我没什么话语权,至于那个被挖角的编剧,我只能说我要多谢他,不然……”

樱井停顿得太久,二宫不自觉的追问。

“不然什么?”

樱井轻笑一声,扭头看着二宫笑答道:“不然我也请不到你啊。”

二宫自是听出了樱井的言外之意,他像是被樱井的目光锁住了,半晌愣不开神,直到樱井再次友善地提醒他:“你再不抽,烟要烧屁股了。”,他才羞怯又慌张地清了清嗓子,抬手把烟头摁熄在近旁的垃圾桶上。

“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么?”樱井的话在他身旁响起,提醒他现在不是发愣的时候。

“我说不记得,你信么?”他松下一边的腿,换了个更舒服点的姿势,顺着樱井的意,话起当年,“说实话,当时也够‘巧’的。”。

“你说我当时要是没发现你,你得多惨。”樱井手揣进裤兜,翘起二郎腿,一副“邀功”的姿态。

二宫无奈的笑笑:“是是是,樱井大恩人,”然后嘟囔道,“明明就是stalker。”

“你嘟囔什么呢?”

“我说您是那天神给我派的小天使,啪啪啪地扇着翅膀就出现在我面前了,”他一面说着还咧着嘴有模有样地扇着双手比翅膀,“像这样~”

樱井被他逗得大笑,一个没留意被自己的烟呛着,咳嗽连天。二宫在一旁停了动作,笑骂了他句“笨蛋”。

而那位“笨蛋”咳得眼泪都出来了,仍旧乐不可支地吐槽道:“有你那样夹着胳膊飞的天使嘛!”

“有啊,你就是啊!”说着二宫又模仿起来。

樱井又乐得不行,这回还抱起了肚子。

二宫简直被樱井经年不改的低笑点惊呆了。

“有那么好笑么?”

樱井只剩下摆手投降的力气。

等到他终于喘过气,调整过呼吸,二宫接着回忆道:“当时校医还以为我们是一个寝室的,其实根本八竿子打不着。”

“说明咱有缘啊。”

“是嘛~?”二宫意味深长地似笑非笑道。

樱井笑而不语。

副团闻声而来,打破了这微妙的气氛。

“你俩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樱井迅速地答道:“没什么,说起当年的一些趣事了,找我们有事?”

“团长到处找你呢,说是要跟你商量之前那件事。”

樱井闻言立刻起身告别:“哦,那我马上过去,你们聊。”

见樱井的身影掠过拐角,副团看着目送樱井的二宫调侃道:“这么些年,你俩还是这么默契啊,连躲都躲在一个地方。”

“没躲没躲,里面不是不能抽烟嘛。”二宫扬了扬手里的烟盒。

副团轻叹道:“那烟抽完了,也该进去了吧,里面有许多老朋友等着呢,难得聚一次。”

二宫认同地点点头,起身跟着副团往里走,走到半路,他突然想起什么问道:“副团,你还记得我们毕业节目排演,我有次生病缺席么?”

副团愣住随即仔细回忆后兴奋地答道:“就是翔君录像那次嘛!记得,当然记得!怎么了?”

她见二宫欲言又止,揣度了一番轻声答道:“那次我也是听翔君说才知道你生病了,他应该是去找过你才那么清楚情况。”

二宫得到了想听的答案,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

副团善解人意地摆摆手,说道:“nino,我要是说错什么,你别往心里去,这次聚会我感觉你和翔君两个人心里都藏着事,就像毕业时候那样,我不知道毕业后发生了什么,但是今天看着是你们一起来我挺开心的。说实话,毕业这么些年,大家各忙各的,也少有联系,看你俩还能像以前在学校时那么好那么默契,我就感觉自己心里某些美好的东西一直都在,觉得很踏实。”

“铃木姐……”

二宫正准备出言安慰,铃木却突地自我安慰起来。

“嗨,我也是自说自话,你就当我没说过吧,我就希望我们这班朋友以后有机会还能像这样聚聚,回忆回忆以前,现在的日子就算再难熬的时候也能过去。”

二宫隐约感觉副团话里有话,问道:“铃木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哪知副团立马高声否定道:“没有没有,就是今天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了,有些伤感,不说这些啦,进去吧。”

二宫见状不好再追问,只能跟着副团回到了厅内。

 

聚会结束,团长拉着二宫、樱井和另外几个剧团的核心成员要一起去唱K,两个人欣然赴约,欢唱几个小时后,他俩负责任地把喝醉的朋友们一个个送上出租车。终于回到樱井车上时,两个人都已疲惫不堪,归途中却还是不经意地聊起今天和团友们说起的趣事,笑声不断。

很快到了二宫楼下,他解开安全带准备开车门时,樱井突然开口道:“小和,你什么时候去我工作室看看吧,我挺想你来看看。”

二宫借着车内灯,看着樱井捏紧方向盘等待他回答的模样,沉吟片刻,用那些回忆给他的力量答应了声,然后下车,往公寓走去。


评论(2)
热度(24)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