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八)

 

二宫兜兜转转找到了第二个受访者的工作地点。还是白天,店里只有一些工作人员。二宫在门口掏出电话寻找受访者的号码,时不时地抬起头四处打量着,如果不是为了取材他应该没什么机会来伪娘酒吧。

“二宫先生?”

他抬起头看到店里迎面走来一个“女孩”,“她”穿着浅绿T恤和牛仔裤,恭敬地朝他微微弯着腰。

“啊,是的。”二宫赶紧微微弯腰答道。

“抱歉,我没想到您这么早来。”

“哦,没关系的,我本打算提早来看看你工作的地方,”二宫看到“女孩”脸上露出些许为难的神色,“当然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我可以等到你下班。”

“不是这样的,”“女孩”立刻斯文地摆摆手,犹豫着解释说,“只是……二宫先生应该以前没来过这种地方吧?”

二宫闻言笑着叹了口说道:“这个嘛,确实呢。”

“女孩”正准备开口说什么,几个人高声地互相调侃着从店里内侧走出来。

其中一个个子略高挑的短发“女人”看见了站在门口的二宫和女孩,热情地喊道:“啊!纱织,你原来在这里啊!”紧接着旁边的几个也看见了他们,统统围了过来。

短发“女人”看着二宫,毫不顾忌地调侃道:“我刚才在跟lily说呢,她那天喜欢的小哥儿今天还会不会来,结果今天来了个更可爱的呢。” 

“不是的,不是的。”“女孩”连忙摆手解释。

二宫双手猫着背抓着挎包,不知道该不该接话。

另一个身材略微魁梧的金发“女人”好奇地走到二宫身边,出乎二宫意料地抬手抱住了他的肩顺势贴着他。

“真是可爱呢,你不跟我们介绍一下么?”那个“女人”朝“女孩”问道,还刻意扭动着撞了下二宫。旁边的人也跟着有些起哄的架势。

“女孩”犹豫了下,似乎不知道该怎么介绍二宫。

二宫见状,自然的斜过身体把“女人”搭在他肩上的手放了下去,然后自我介绍道:“各位姐姐放过我吧,我只是纱织的朋友,帮她拿东西过来的。”

“朋友?”短发“女人”似乎并不相信,怀疑地看着“女孩”。

“是的是的,”“女孩”连忙顺势接话道,“这是我的朋友俊介君,我大学的朋友。”

金发“女人”更加热情似地又往二宫贴过来,连连拍着他的左边胸口说着:“哎呦,俊介君,原来是纱织的朋友啊。你多大啦?”

二宫尽量不着痕迹地躲避着金发“女人”的拍打,说谎不打草稿地回答道:“二十。”

“女孩”打断了金发“女人”似乎还会进行下去的追问,一把抓过金发“女人”说道:“lily姐,我听说赤山先生今天晚上会来哦!”

“真的?”金发“女人”被成功转移视线,“你怎么知道的?”

“前天晚上我送赤山先生出去的时候他亲口跟我说的。”

“来找你?”

“怎么会?!肯定是奔着lily姐你来的呀!而且啊……”。“女孩”凑到金发“女人”的耳边说了什么。

“真的?”金发“女人”夸张地用双手托着脸问道。

“女孩”连连点头称是。

金发“女人”这才放过了二宫,连忙和一旁的短发开始打趣起来,其他人也开始转移了注意力。

二宫正轻轻送了口气,“女孩”就向他使眼色让他到一旁角落去坐下。

 

 

大概十多分钟后,“女孩”才连连招呼着把那些“姐姐”们送走,然后一边轻声道着歉一边走到二宫旁边坐下。

“真是抱歉,她们没有恶意的,都是对我很好的前辈。”

“当然,当然。”二宫侧过身,“原来你在这里的艺名是‘纱织’啊。”

“嗯,”纱织微笑道,“以前就很喜欢这个名字,想着自己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把这个名字用上。”

“很好听哦。”

“谢谢。”

“你在这里工作很久了么?”二宫默默掏出录音笔。

“啊,现在就要开始么?”纱织有些意外地问道。

“是的哦。”二宫俏皮地答道。

纱织捂嘴笑了笑,然后自然地答道:“嗯,应该有快一年多了吧。我刚上大学不久之后就来这里工作了。”

“那现在已经习惯了么?”

“算是吧,刚来的时候真的很生疏,而且那个时候要做许多杂事。本来只是奔着打工来的,结果这里的前辈们都很有趣,几个月前开始慢慢和客人接触,前辈们还有妈妈桑给了我很多指导,大家都对我挺好的。”

“最近有和家人联系么?”

“有啊,上周末才刚刚跟妈妈打过电话,说是下周打算来东京看我呢。”

“感情挺好的嘛。”

“嗯,其实一直都挺好的,除了我最开始提出来要当女孩子那几年。还好有奶奶支持我,不然我今天还真是不能跟您坐下轻松的聊天呢。”

“奶奶身体还不错?”

“很健康,现在还时不时从老家给我写信,我奶奶的字很好看哦。”

“那跟男朋友呢?还顺利么?”

“顺利哦,”纱织眼神里透露着爱情的甜蜜,“他人很温柔。”

 


评论(2)
热度(33)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