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二十三)(这章叶子继续BG 大家注意慎戳)

二十三

 

相叶和樱井赶到时,奈奈子正在休息室和影楼的工作人员协调一些婚纱照细节,二宫连忙拿上礼服扔进相叶怀里和樱井一起连推带攘的把他丢进了更衣室。

“限你两分钟换好出来!”二宫按着更衣室门,低声向里面吼道。

然后里面就开始乒乒乓乓。

然后樱井开始抱着肚子狂笑。

二宫低头斜眼看了看樱井,对上他的笑得撇成“八”字的眉:“笑个屁啊,你想好一会儿怎么帮相叶挡枪没?”

樱井闻言拼命调整呼吸,用手指擦了擦憋出的眼泪,挥挥手:“这事儿真不怪我,”他翘起大拇指指了指更衣室,“这小子前一天跟公司领导去陪客户,直接把手机落店里了……”

樱井话没说完,更衣室里就传来尖哑的呼喊:“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被灌太醉了,醒来才发现手机丢了!!!!!啊!!”清脆的撞墙声为相叶的解释画上了句号,里面的人开始叫疼。

樱井就势耸了耸肩膀,表示——看吧,说了不是我的错,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

二宫抱着手臂皱着眉,朝更衣室的门踢了一脚低声责备道:“活该!”,一副待会儿会任由相叶被奈奈子收拾的架势。

 

然而几分钟后,二宫和樱井一个拦着奈奈子,一个护着相叶,几句默契地配合劝解下来,相叶小两口便手拖着手开开心心地照相去了,一如大学时每次他俩闹不开心,二宫和樱井都会默契地去劝和一样。

“居然就结婚了……”

“嗯?”

樱井微笑地抱着手臂看着大学时的两位挚友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拍着婚纱照,一时太专注没有听清站在一旁猫着背的二宫的话。

二宫托着下巴稍微提高音量重复道:“我说,他俩居然就结婚了……”

樱井看着说着这样话的二宫心里“咯噔”一下,他刻意忽视了那股突如其来的悸动,开玩笑似地问道:“觉得寂寞了?”

二宫还是托着下巴,好像沉思了会儿,微微嘟着嘴巴答道:“……嘛……有点儿吧……”

对于这样“坦率”的二宫,樱井心里暗叫不好,他转过头捂着嘴清了清嗓子,又把视线停留在那对新人身上,叉着腰说:“不过也挺替他们高兴的。”

旁边传来一声闷闷地鼻音——“嗯。”

然后两个人就不说话了,静静地站在摄影棚的角落里,看着他们拍摄过程中的一个个小插曲,轻轻吐槽着相叶“笨蛋”,然后捂着嘴压低笑声。

 

大学快毕业时,按相叶的话来说——要贯彻不把奈奈子娶到手誓不罢休的策略,不能被拖上毕业分手季的贼船,于是对奈奈子软磨硬泡终于得见未来的岳父大人。

说实话,相叶见到坐在轮椅上的“未来岳父大人”来到玄关迎接他们时,还是十分明显地呆滞了许久才在奈奈子的提醒下恭恭敬敬地打了招呼,他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低着头等待着斥责,然而岳父大人并没有因此表现出不满,用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微笑地将他迎进了客厅。

相叶本就认生,再加上此次登门造访又肩负重任,所以跪坐在岳父大人面前时不敢轻易出声,手掌都快被自己捏青了。

于是就变成了岳父大人问一句,相叶就小心翼翼地答一句,一来二去基本把家底都抖落地清楚,只差没把曾曾曾曾祖辈的事都交代出来以示身世清白。

奈奈子在一旁不做声,只是时不时扭过头去憋笑,不让相叶看见。

问得差不多的时候,岳父大人抬手让相叶到他身前,然后再把奈奈子也叫到一旁,拉起两人的手合在了一起。

“我们家奈奈子就拜托你了。”

相叶足足愣了十秒,他想,我还没说请把您女儿交给我呢,我还没说我有多爱奈奈子呢,我还没向您发毒誓写保证书呢。

奈奈子看着相叶扭曲成毕加索画像的五官,终于忍不住,带着眼泪笑了。然而她并没料到相叶下一步的举动,那个笨蛋猛地抽出了手,抱住了自己的父亲,然后不停地说着,谢谢您……谢谢您……

 

在回学校的路上,他们手牵着手,奈奈子缓缓地说出了自己家的事。

她的父母在她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出了车祸,父亲保住了命但下半身瘫痪,而母亲在经过一个月的抢救和救急治疗后被宣告脑死亡。奈奈子说母亲的葬礼,家里的亲戚一个都没有出现,其中原因她后来才知道,原来父亲当年同意了医生的建议,让母亲取管而逝。她说,知道父亲这个决定之后,她竟一点儿都不恨父亲,只是更加明白了父亲自认为掩饰地很好的寂寞。或许是因为那时她已经快16岁,不会再闹小孩子脾气;又或许是因为她从来只在父亲那里得到她想要的温暖。她说,小时候的事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是她从来没见过父亲沉沦于悲痛之中,蹩手蹩脚地学习帮她准备便当,帮她梳头,准时参加学校的一切亲子活动,高中运动会上飞快地转动着轮椅和她手牵着手跑到了200米的终点。她说,她最佩服父亲的一点就是,他从未放弃自己的追求,父亲到现在在杂志上都有自己的专栏,出过两本书,也办过读书会,有好多忠实的读者。她说,她觉得那样的父亲让她无比骄傲,所以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大家眼中的“单亲小孩”,甚至觉得自己要比许多生在双亲家庭的同龄人要幸福得多。

相叶默默地听她说着,牵着奈奈子的手力道不知不觉间重了些,他发现自己只知道奈奈子的好,却不知道这样的好是在怎样的环境里孕育出来的。

他们走到一个斑马线前,站着等红灯。

相叶捏着奈奈子的手严肃认真地说,奈奈子,我会让你继续幸福下去的。

奈奈子也捏了捏他的,然后微微抬起头看着他,傻瓜,我知道的哟。

眼里尽是闪动泪光。

 


评论(4)
热度(21)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