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十)

 

演出当然很成功。演出结束时,畦田召集了乐队的所有人站成一列,然后牵起了纱织的手,和台下的同学一起欢呼。

那之后,纱织自然和班上的同学慢慢熟络起来,和畦田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好到别人吐槽他们恶心的程度。他想着,没关系的,反正高中毕业大家也就各奔东西了,他也不会留在老家,就算是自己作为男孩的最后一段记忆的。只是他没想到欢乐永远是伴随着悲伤的。

不知不觉间高中最后一个学期就这样到来,大家不可避免地开始讨论未来,令沙织没想到的是畦田和他选择了同一个学校,所以自然的成了考友,经常相约一起学习。纱织喜欢畦田,不是作为朋友,而是作为一个女生喜欢一个男生。畦田太温柔,在他孤立无援时给了他最大的安慰。他无法向他人倾诉在知道畦田可能会和他考入同一学校时内心的狂喜,只能让别人以为他们是好基友一生走。在想牵他手的时候,只能搂住他的肩,在盯着他出了神想抱住他的时候,只能做鬼脸来逃避。

半年过去,暑假到来。为了避免自己在暗恋的情绪里陷得太深,他渐渐的减少了和畦田在一起的时间,找尽了各种借口,慢慢的畦田也不再约他一起去图书馆学习。纱织不敢确定对方是把借口都当了真还是对他不断的拒绝产生了不满,避之不见反而愈发想念。这一切奶奶都看在眼里。

17岁的夏天是年少时最后可以肆意快乐的时光。小镇上开始张贴烟花大会的海报,他在陪奶奶外出购物时看见了海报,一时挪不动脚。回到家他还在收拾采购的东西,奶奶摇了摇手把他叫到客厅里,然后递给他一身浴衣,告诉他那是爷爷年轻时穿的,然后拍拍他的手说学习什么时候都可以,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错过了时机,或许就不会再有机会遇见了。

纱织不敢问奶奶是不是意识到了什么,他只是默默地收下了浴衣,然后鼓起勇气打电话约畦田一起去烟花大会。

 

只穿着背心短裤和人字拖鞋的畦田一见到穿着藏青色浴衣的畦田就是一阵吐槽,实则夸奖。他们一起捞金鱼,啃丸子,打气枪,然后一起坐在人少的高岸处看了烟花。纱织本并不打算告白,觉得有着开心的回忆已经足够,但看着畦田站起身准备往回走的身影,他却突然开口叫住了他,说出了自己的心意。

畦田却打趣道,我也喜欢你啊。他捏紧了手否认了畦田的说法。然后两个人就一高一低的站着,人流开始慢慢的从他们身边走过。过了好一会儿,畦田似乎终于意识到纱织是有多认真,他站在原地,低下了头,开口道歉。

 

“你还好么?”二宫见纱织说道这里就停了下来半天没再开口。

“嗯,”纱织露出了微笑,“我其实并不意外,心里只想着,这下惨啦,都不知道是该马上回家,还是揍自己一拳。”

二宫配合着也笑了。

 

那天晚上回家纱织并没有哭,只是十分落寞,然后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睡到了第二天午后。奶奶很体贴地没有去喊他起床。

从那以后两个人自然就有了距离,不过高中最后的阶段,大家也没有精力注意他们关系的变化。令纱织庆幸的是,他告白的事似乎并没有人知道,他也全身心投入考试备战,只是和畦田偶尔目光交错之时不停闪躲。

过新年时他整天待在家里,只会偶尔陪奶奶去买买菜,完全没有想到畦田会来找他。

两个人又一次站在奶奶家门口。畦田开口前使劲挠了挠脑袋,然后说着从上次纱织告白以来他就没办法把这件事完全放下,但是又是真的没办法回应他的心意,感到十分抱歉,心里十分纠结。纱织呆呆地听他一个人站在对面一个劲的说着,完全不明白他到底想说什么。最后畦田目光坚定大声喊道,我还是会考那个学校的,你也必须要考那个学校,我们俩都不能因为这件事影响了自己的未来。纱织只能呆呆地应着。刚点完头,畦田就说他说完了,然后就转身跑走了。

 

“诶?!”二宫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哈哈哈,跟我当时反应一模一样。”纱织笑道。

“那你们都考上了吧?”

“我考上了,畦田考入了他的第二志愿。”纱织答道,“不过畦田没有把纽扣给我呢。”

“觉得遗憾?”

纱织摇摇头,说道:“如果他给了我,我或许就真的会后悔了吧。”

二宫认同似地点了点头。

 

毕业后两人又见了一次面,握手言和。纱织这次在回家路上哭了,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哭,或许是为了和畦田在一起的令人弥足珍贵的时光,或许是为了自己的意料之外的坚强和勇敢,或许……或许是还为了留下了美好又酸涩回忆的那个夏天。

 

“后来我们一直有联系,不过不是十分频繁,我当时准备去做手术的时候,他还挺担心我的,给我加油打气来着。”纱织语气轻松地说起后来的事,“我刚跟他说我要做手术的时候他还是很震惊,但我们聊了一会儿他就开始开玩笑说让医生一定给我做好一点,然后迷倒一群人。”

“畦田君,真的人很好呢。”二宫带有询问性质地感叹道。

纱织点点头表示赞同。

这会儿店里开始准备开店了,二宫收拾起东西,和纱织站起身,往店门走。

刚走出门口,二宫突然转过身问纱织:“其实畦田君这么接受你的想法,你有没有想过你们还是有可能的呢?”

纱织微笑着说道:“不会的。”

看着二宫疑惑地眼神,纱织补充道:“因为畦田君适合留在回忆里。”

二宫更加不明白了,但店里已经开始忙碌起来,纱织朝他微微鞠躬道别,然后就匆忙返回店内。

 

出了街口,二宫收到大野的短信——“我下个月要开画展啦!”

 


评论(1)
热度(37)

© K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