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

 

二宫和也和七个物语(五)

 

二宫和也是跑不过樱井翔的——这个结论不用比,二宫心里就很清楚。

但是他得跑,这是他现在心里唯一一个念头,公寓附近的道路他比樱井熟悉,要取巧。

绕了十八个弯之后,二宫确认樱井没再追来,才终于放慢了速度停下喘气,不放心又转过头去看,刚倒退两步就听背后一声“小和”,他郁闷地转过头,只能拔腿又跑。

没跑两步到一个阶梯口处,樱井突然一跃到他身后一把把他抱住。

“这次不能再让你跑了!”

都没来得及反抗,二宫脚下一滑,两个人就就着这姿势滚下了阶梯。

 

好在阶梯不算太陡太长,终于落到平地,樱井松开怀里的二宫开始喊疼。

他拉着樱井坐起来。

“疼!疼!疼!!”

“哪儿啊?”

“脚!脚扭了!”

“左脚右脚?”

樱井抿着嘴巴扭着眉指着左边。

二宫站起来不耐烦又担心地问道:“能站起来么?”

樱井手撑着,靠着右脚的力量站立起来,但左脚一使力人就往外倒,二宫赶紧扶住他低声嘟囔着看来是没法走了。

樱井借力靠着他,无奈地看着左脚。

二宫默默叹了口气:“我扶你吧……”

看着二宫拉过他的手放到自己肩膀上,另一手抱着他的后背,樱井扭过头,抿嘴极力掩饰那恣意泛滥的喜悦。

“对不起。”

“谁让你追的。”

“你跑我还不追啊。”

“……”

“你之前也这样扶过我呢。”

“……”

“对不起。”

“……”

二宫不说话,樱井也找不到话说,他忍着疼跟着二宫的步子走着,偶尔偷瞄,但对方一直也不看他。

就这样沉默着走了一会儿,樱井突然发现了什么。

“等等,”他指着与他们背离的方向,疑惑地问二宫,“你家不是那边么?”

“出租车!”

“哈?!”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大路边上,出租车精准地停在他们面前,二宫二话不说就拖着行动不便的樱井从后座上一塞,顺手一关门让司机开车送他去最近的医院,然后眯着眼睛弓着身子跟他说拜拜。

反应过来的樱井也已经来不及,只能在车后座扭过头眼巴巴地看着二宫。

站在路边的二宫心想着,相叶雅纪,你给我等着。

 

相叶到休息室里见到二宫的时候,那个人正在专注地打游戏。他慢悠悠地走过去手搭在二宫坐的椅子上问道:“找我干嘛?”

二宫继续玩儿着游戏,悠悠地问:“你还要瞒我多久?”

一听这话,相叶立马觉得有些心虚,他收起手在胸前抱着反问道:“什么啊?”

二宫立刻关了游戏,抬头看着相叶:“你不说是吧?”

相叶缩了缩肩膀继续装傻道:“我都不知道你问的什么……”

二宫勾起嘴角眯眼一笑,然后站起身说:“那稿子,我不写了。”

相叶连忙按住他,但还是死命绷着,问道:“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啊你就不写了。”

二宫突然把游戏机往桌上一扔,脸扭到一边语气伤心地说道:“咱俩打小就认识了,竟然还不如一个只认识了几年的人。”

一句话哽住了相叶,他站着看见二宫抬头似乎擦了擦眼角,内疚地坐在二宫旁边的椅子上,说道:“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我想着也是挺好一件事,参与电影项目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嘛,而且你们当年……”

“电影?”

“对啊,小翔也是费了好大的劲才保住这个项目的……”

二宫扭过头,不可置信地问道:“那电影是他的项目?”

“是啊,”相叶定睛看了看二宫,“你没哭啊?”

二宫气愤地重复道:“那电影是他的项目?!”

“啊……恩,你、你不就是问这个事么?”相叶被二宫的气势压倒,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

二宫一把拿起桌上的游戏机收进包里说道:“那稿子,我不写了。”

相叶见他要走,赶紧一把抓住他手臂。

“不行!你别走!那稿子你得写啊!!”

“我为什么必须得写啊?!”二宫努力挣脱着。

“因为!因为!你不写就得赔钱!!”

“你唬我吧!你换一人写不就完了!”

“不行!你必须得写!!”

“你!放!手!!”

二宫终于挣脱开相叶抓着的手往门口冲去。

“你不写我就结不成婚了!!”

“哈——?!”

相叶连忙跑到二宫跟前又抓着他说道:“奈奈子说如果我一直做不了好的项目就不跟我结婚,你也知道这几年我都求了好多次婚了,她每次都不点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最后才说如果我能做成一个好项目就跟我结婚!”

二宫虽想说关我什么事,但看着相叶着急的样子还是没说出口。

“是,我瞒着你是我不对,但是你也是知道这是个好项目才接的不是么?抛开小翔这层关系,你迄今为止做的事也不全是为了钱啊!”

二宫嘟囔道:“虽是这么说……”

“哎呀,拜托啦,小和!!对不起对不起!!”相叶双手合十连连道歉,“我给你跪下成不成?”

二宫连忙扶住真要下跪的相叶,勉为其难地答应道:“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我写!我写行了吧!”

 

 


评论(5)
热度(33)

© KH | Powered by LOFTER